雪融

岁月蹁跹人知否,花开雪融又一春 ……

©雪融
Powered by LOFTER
 
六月的雨(Cover 胡歌) - Kim(锦浩)
夏天 Kim(锦浩)

从清晨醒来,窗外便是淅沥淅沥的雨声传来。下到现在午后了,也没有停息的意思,还越下越大。没有急事,便困在房间里。听着雨声突然想到了一首歌《三月里的小雨》:

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

淅沥沥沥下个不停

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啦啦啦

哗啦啦啦流不停

小雨为谁飘 小溪为谁流

带着满怀的凄清

。。。。。。

歌词倒挺符合现在的情景。我家附近的小溪今天肯定流得更加哗啦哗啦的了。但现在是六月啊!于是又想到了胡歌演唱的《六月的雨》,这首歌十几年前便风靡网络,当时一听就爱上歌曲的旋律与胡歌的声音,浪漫,有情调,又伤感。但咱现在老了,既不浪漫也没情调,伤感烦愁的事倒是有一些。在网易乐乎的音乐里找不到胡歌唱的,挺失望。但这位小哥唱得也不错,听听吧!找回一些青春的感觉!


《六月的雨》歌词:


一场雨 把我困在这里 

你冷漠的表情 会让我伤心

六月的雨 就是无情的你

伴随着点点滴滴 痛击我心里

哦~我不相信 你不是故意的

却为何把我丢弃在风雨里

哦~我不忍心 也不想背叛你


唯有默默等你 回心转意 

我没有放弃 也不会离你而去

哪怕要分开? 我依然等你

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

总会有一天 你会相信我 我爱你

一场雨 想念你

在我的心中都不可比拟

你走后 什么都已经消失在风雨里

一场雨 想念你 我爱你 我爱你 


歌曲鉴赏:

《六月的雨》是古装玄幻电视剧《仙剑奇侠传》的插曲,并由该剧男主角胡歌演唱,此外,也是胡歌出道的第一首歌曲。

胡歌用李逍遥的感觉,唱出了对爱的等待的真情真意,对灵儿的爱和内心的寂寞。歌曲以告白似的口吻娓娓道来,唱出了李逍遥对爱的执着以及内心的思念与苦楚,配合着浪漫绵长的旋律,融入电视剧,就更加显得浪漫温馨(百度资料)。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